冷空气影响!新疆将迎降雨天气,这些地方有暴雨

2020年06月25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6月24日,新疆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消息,预计6月27日午后至29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天山山区及其两侧降雨明显,需防范局地洪水及衍生地质灾害。

  预计6月27日午后至29日白天,受西西伯利亚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南北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伊犁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伊犁州东部南部、昌吉州山区局地有暴雨,累计降水量25—40毫米;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最强降水时段: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阿克苏地区山区将出现在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阿勒泰地区东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山区将出现在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北疆大部、东疆和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有6级左右西北风,阵风8级左右,风口风力11—12级。

  关注与建议

  1.这次降雨过程对缓解旱情较为有利,应把握天气时机提前做好人工增水作业,并做好防雹准备工作。

  2.伊犁州和天山两侧降雨明显,特别是伊犁州东部南部、昌吉州山区等地局地累计降雨量较大、雨强较强,发生局地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3.北疆大部、东疆及南疆盆地中西部局地西北风较大,尤其是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2级,风沙天气对农业生产、旅游等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附6月27日14时至29日20时新疆天气预报图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