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诵经典迎佳节

2020年06月25日 12: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李铁林报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6月22日下午,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举办了“诵经典迎端午”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朗诵了经典诗词。

  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是新疆第一所民办国家通用语言学校。该小学2003年由库尔班·尼亚孜创办,全部采用国家通用语言授课,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办的书法、快板、古筝、二胡、腰鼓、戏曲等多个国学班,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得到家长们的赞赏,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

  该校校长库尔班说,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端午节,该校都会组织孩子们跟老师一起,自己动手包粽子。同时,开展唱京剧、拉二胡、弹古筝、跳舞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孩子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他们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从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对于该校五年级学生艾克代·阿不杜瓦依提来说,端午节的来历已经耳熟能详。她说:“过端午节是为了纪念诗人屈原,每年这个时候,学校都会组织包粽子、吃粽子、唱歌跳舞、诗朗诵等活动。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会传承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