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粽叶飘香日 自驾正当时

2020年06月26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薰衣草的芬芳令人陶醉,独库公路的美景让我难忘。”6月25日上午,自驾来到伊犁河谷伊帕尔汗薰衣草观光园的乌鲁木齐市民帕提古丽·黑孜尔激动地说,“我们退休了,就想到全疆各地转一转玩一玩。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沿途有风光旖旎的茫茫草原,有遮天蔽日的雪岭云杉,有著名的百米防雪长廊,乘车穿越这条公路,沿途有看不尽的美景,还能体验冰与火的神奇。端午节假期,恢复通车不久的独库公路,无疑是疆内最火的一条自驾游线路。

  帕提古丽参加的就是“从昌吉出发,主播带您游独库”自驾游活动。他们一行40多辆车6月24日从昌吉小吃街出发,来自乌鲁木齐、昌吉、喀什、阿图什的200多名自驾游游客,在游览了昌吉小吃街、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之后,驾车穿越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瞻仰了乔尔玛烈士纪念碑、游览了那拉提景区。在粽叶飘香之际,又闻到了满园的薰衣草幽香。

  据了解,本次自驾游活动全程共4天。接下来的旅程中,自驾游游客还将游览喀赞其民俗村、惠远古城、霍尔果斯、赛里木湖、呼图壁新天地等景区(点)。

  新疆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节目中心制片人约买尔·肉孜介绍说,新疆广播电视台《这里最好玩儿》栏目组全程跟拍直播,通过线上旅游导览的形式,将沿途美景、趣闻乐事分享给更多游客,以全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介沿线各地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天山北麓自驾旅游线路,切实带动疆内自驾游市场。

  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将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疆内地州的旅游融合,拓展以昌吉州、独山子、伊犁、博尔塔拉等地为主的天山北麓旅游新环线,加强跨地州线路产品的协同发展。

  6月25日,由30余辆车、120多人组成的“2020独库公路自驾第一团、伊犁巩留深度自驾游”车队,也从乌鲁木齐市出发经由独库公路,来到了位于巩留县县城东13公里处的国家4A级景区野核桃沟风景区和曲鲁克景区。一路美景数不胜数,游客们沿着景区木栈道漫步而行,一路不停地拍照留影。

  当晚,篝火在巩留县库尔德宁景区熊熊燃起,大家围坐在篝火旁且歌且舞,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端午之夜,并期待着第二天的叼羊、赛马、姑娘追等民俗表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阿勒泰千里画廊自驾游”40辆车近百名游客也在端午节当日开启了为期7天的阿勒泰千里画廊“粽”情之旅;自治区旅游协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分别组织了“房车上的新疆”中露联驿站踩线行、独山子大峡谷踩线活动。

  端午节假期,新疆各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围绕“爱新疆·游家乡”主题,借助自驾游活动,进一步丰富特种旅游体验活动,推进“新疆人游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