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被困戈壁 准东交警紧急救援

2020年06月28日 11:0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姣报道)6月19日15时许,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芨芨湖中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在自驾游途中车辆被困奇台县硅化木公园深处的戈壁地段。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执勤交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和车辆顺利脱困。

  据了解,为了找到硅化木,这名男子独自驾车行至奇台县硅化木公园深处的戈壁地段。戈壁土质松软,在翻越山丘的时候他的车子陷入了沙土中,且越陷越深,车辆底盘被砂石阻挡住无法移动,男子徒手刨了好久都没刨出来,便赶紧报警求助。

  “我们赶到的时候,这名男子手上都是血泡,身体还出现了轻微脱水的情况。”昌吉州公安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芨芨湖中队交警冯君葵说,他从车里拿出准备的水和食物给这名男子补充体力,用拖车绳固定好车辆,用工具将车底的沙土刨开后将车辆顺利拖出。为防止车辆再次被困,交警将被困车辆和人员带出了奇台县硅化木公园。

  “给你们添麻烦了,多亏了你们来救我,要不我就危险了。以后我一定注意安全。”男子后悔不已地说。

  昌吉州公安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游客,自驾游出行要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备好急救物资,切勿盲目进入不熟悉的道路及景区。戈壁土质松软,行车途中尽可能沿车辙行进,遇险后及时拨打电话进行求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