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

2020年06月29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6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听取立法和代表工作调研情况,研究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管理、举办202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放日活动事宜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对部分地州市的立法工作进行了调研、了解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从调研情况看,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提升较快,在立法质量和效率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紧紧围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这个关键,深入研究,总结经验,找准问题,采取针对性强、效果好的措施办法,推进自治区地方立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就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代表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落实有关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全区代表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代表履职评价考核机制,规范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我区人大代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实效化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举办2020年开放日活动。会议指出,要不断扩大参与活动的范围和群体,科学安排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活动的质量和实效。要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展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窗口。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