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户”香甜粽子暖人心

2020年06月29日 11: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报道)“叶爸爸来了!”6月25日,叶超还没有进门,就听到阿力吞克孜·吐尔迪激动的叫喊声。

  今年6月1日,在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开展的“百企帮百户”联谊活动中,从事民办幼教的叶超和阿克苏市朝阳小区68岁困难居民阿扎旦木·沙木沙克结成帮扶对子。其邻居2岁的孩子阿力吞克孜·吐尔迪唯一抚养人奶奶3月份去世,目前由阿扎旦木·沙木沙克临时代养。

  结亲后,叶超主动落实帮扶责任,除了给阿扎旦木·沙木沙克送医送药、送粮送菜外,还经常带着她和阿力吞克孜·吐尔迪逛夜市。时间长了,阿力吞克孜·吐尔迪特别喜欢叶超,称呼他“叶爸爸”。

  端午节这天,叶超带着粽子、牛奶、酸奶和一大包零食来到阿扎旦木·沙木沙克家。阿力吞克孜·吐尔迪依偎在叶超的怀里撒娇,让“叶爸爸”喂他吃粽子。看着大人聊天,他便玩起叶超的手机,当他翻到他和“叶爸爸”一起拍的照片时,开心地笑了起来,还拿给阿扎旦木·沙木沙克看,一家人其乐融融。

  当日,地区川渝商会秘书长庞大山带着大米、清油和粽子来到兰干社区困难家庭艾力西尔·古丽克孜家中,鼓励家中上学的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结亲期间,庞大山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万余元。

  据悉,端午节期间,阿克苏市兰干街道的100家企业负责人都分别带着粽子等礼物看望结对亲戚,并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叶飞说:“企业家通过与结对帮扶对象同过端午节,拉近了企业家与困难家庭的距离,谱写了民族团结新篇章。我们将继续发动辖区企业每个季度开展送去一份关怀、联系一次学校、解决一个问题、开展一次联谊等‘六个一’活动,让更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一份爱心、帮助更多家庭。”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