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阿克苏地区接待游客34.26万人次

2020年06月29日 11: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仕可报道)6月28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6月25日至27日,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34.2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实现旅游总收入1.283亿元,同比增长72.68%。

  端午假期,阿克苏地区各大景区、景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引导游客健康放心出游,让游客尽情享受“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的独特魅力。

  包粽子比赛、旱地划龙舟、刀郎人婚礼……端午节假期,阿瓦提刀郎部落举办“与刀郎人共度端午节”活动,讲解员向游客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并组织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我不仅参与了包粽子比赛,还观看了刀郎人民俗婚礼,参加了旱地划龙舟,这一天过得特别有意义。”6月26日,阿克苏市民周芳带着从乌鲁木齐来的朋友到阿瓦提刀郎部落游玩,“此次刀郎部落之行,我和朋友都特别满意。”

  距离阿克苏市60多公里的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迎来大批游客。阿克苏市民李文豪说:“我和朋友趁着假期来塔村游玩,这边空气特别清新,我们一起爬山、玩彩虹滑梯,还品尝了这边的瓜果、特色美食,非常尽兴。”据了解,端午节当天,“归园田居·塔村”游客接待量为5000余人次。

  独库公路的开通让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一睹最美“网红公路”的风采,体验“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妙变化。“开车行进在这条风景道上,感觉眼睛都不够用,太美了。”6月27日早上,来自克拉玛依的游客王贞抵达独库公路南端起点库车,“这一路走来,太震撼了。到了库车,我打算到天山神秘大峡谷、库车王府、大馕城等景区游玩。”

  据了解,端午假期,阿克苏地区各地天气状况良好,31家A级景区有序开放,累计接待游客12.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2.8万元。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欺客宰客和游客滞留情况,旅游交通道路畅通,无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