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各族居民共度浓情端午

2020年06月29日 12:1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伍健 张康 曲振世报道)连日来,伊宁市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粽飘香”干群联欢活动。

  6月24日,在萨依布依街办清泉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邀请部分结对亲戚一起吃粽子、看节目、玩游戏。活动中还开展了民俗讲座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6月23日,解放路街办欧尔曼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共度端午节。居民古丽曼·波伊汗是第一次包粽子,邻居郭登碧就手把手地给她教。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空巢”老人,让他们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6月24日,墩买里街办协海尔依其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社区干部和各族居民围在一起包粽子,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伊犁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伊犁宾馆驻解放路街办飞机场路社区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居民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主题文化活动。活动中,辖区优秀联户长受到表彰,各族居民进行了歌舞表演。

  端午节期间,这些系列活动不仅让首府居民共同度过了传统节日,也展现了社区邻里和睦、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