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端午粽香传真情

2020年06月29日 12:1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成辉报道)6月24日下午,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加尔买里村村干部、入户干部、工作队队员利用下村入户走访时机,与结对亲戚开展“民族大团结·‘粽’是一家亲庆端午联谊活动”,各族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一颗颗饱满可人的大枣,在大家的手里不一会儿就包成了诱人的粽子。加尔买里村村民阿勒玛斯别克·塔尔道说:“我觉得今天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和亲戚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我们一起包粽子、吃粽子、聊天,过得非常开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好民族团结,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文艺表演,大家同唱一首歌,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包粽子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进一步增进了民族团结情谊。

  加尔买里村干部解苹芳说:“我们各族干部和亲戚一起包粽子、话团结,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给他们讲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进一步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