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居民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

2020年06月30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程磊报道)6月27日,落日泛着余晖,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沙雅镇朝阳社区居民朱雯雯来到体育公园,与不少跑步爱好者一起开始夜跑。

  沙雅体育公园的建成,给像朱雯雯一样的体育健身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加专业的场地,让大家有了互相切磋、共同进步的平台。

  近年来,沙雅县委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城市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内涵。目前,初步建设完成的沙雅体育公园刚对外开放,就成了居民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沙雅体育公园从2019年8月开建,公园总面积12.3万平方米,包含标准田径场1个、篮球场7个、排球场6个、网球场2个、羽毛球场10个、乒乓球场20个,配套有公共停车场、绿化、亮化、硬化、铺装、标识等设施。该公园的落成进一步完善沙雅县城市美化功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理想场所,为该县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公园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沙雅县的一张城市名片。

  虽然才刚刚对外开放,体育公园就显露出巨大的吸引力。6月22日,一场精彩的职工足球比赛在沙雅体育公园开战,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

  “以前沙雅县没有正规的足球场,现在体育公园内的基础配套设施都健全了,绿化也非常好,对于我们足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我会经常和队友们到这里来踢球。”居民牙迪卡尔·阿布来提说。

  沙雅镇明珠社区居民田彩云是羽毛球爱好者,得知体育公园开放的消息后,就约上好友,前往体验。“体育公园的开放解决了县城周边体育文化设施不足的现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田彩云说。

  “体育公园的开放,有利促进沙雅县体育事业发展,而且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文化活动公共服务有重要意义,也为居民提供了运动、休闲、娱乐场地,满足群众的文化体育需求。”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办公室主任崔兆海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