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小饭馆开启增收致富路

2020年06月30日 10:5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孜海尔 马青燕报道)夏至的焉耆,艳阳高照,微风轻拂,苏莱曼·衣明在店里招呼着客人,前厅后堂忙得不亦乐乎。“小店已经营了3个多月,这个月纯收入能达到7000元。”苏莱曼高兴地说。

  说起自己的小饭馆,苏莱曼最感谢的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政法委、公安局驻查汗采开乡莫哈尔苏木村“访惠聚”工作队。

  今年45岁的苏莱曼是焉耆县查汗采开乡莫哈尔苏木村村民,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妻子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中12亩地已流转出去,平日全家就靠他打零工维持生活。

  看着周围的村民日子越过越好,有着多年餐饮工作经历的苏莱曼决心自主创业,开一家饭馆。

  有了想法就大胆实践,苏莱曼把开饭馆的想法告诉了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

  “找门面和装修的事你不用担心,我们会帮你,只要你好好干,生意一定会好的。”工作队队员说。在工作队的支持下,苏莱曼更加坚定了开饭馆的决心。

  工作队积极联系周围商铺,帮苏莱曼租房子,从装修饭馆到订购餐具、桌椅,工作队队员和苏莱曼往县城跑了几十趟。

  今年3月,苏莱曼的饭馆正式开业了。在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帮助下,苏莱曼学会了微信促销,饭店生意逐步好了起来。“我现在每天毛收入有1500元左右。党的政策好,干部们帮我,我一定好好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苏莱曼高兴地说。

  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蔡昆说:“结合实际帮助村民走上增收之路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今后,我们将继续全力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