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深度自驾游为伊犁旅游再添一把“火”

2020年07月01日 11:1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玲 通讯员赵健报道)6月27日,由新疆949交通广播和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组建的自驾游车队,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野核桃沟、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等各大景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深度自驾游活动后,返回乌鲁木齐。此次自驾游车队共有44辆车,130位游客全部来自疆内各地州,自驾游为2020年伊犁旅游业再添了一把“火”。

  “也许很多人都来过伊犁,但是我们带大家看的是不一样的伊犁。”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史文通说,为推进新疆旅游市场复苏,各家旅行社各显神通,从亲民的价格、特殊的路线和更个性化的服务等方面发掘新疆人游新疆的潜力。今年,巩留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旅游业发展,借助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天然氧吧”名片,围绕“世界遗产·康养巩留”定位,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拉动经济、促进就业、实现富民的综合产业。巩留县今年还提出打造“恰西—塔里木”自驾游环线,将雪山、峡谷、草原、民俗文化等独特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推动巩留县生态旅游全面升级转型。此次策划组织的巩留深度自驾游就是双方一次成功的尝试。

  6月25日,自驾游车队来到野核桃沟景区。炎炎夏日、烈日当空,野核桃沟清泉甘洌、白色的野党参花盛开,漫山遍野的野核桃树、野苹果树、野杏树,让这里成了避暑纳凉的好去处。游客们沿着木栈道慢慢往山上走,来到“野核桃树王”前。据说这棵野核桃树有1000多年树龄,也是野核桃沟景区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人们纷纷在“野核桃树王”前留影。

  当晚,人们在库尔德宁游客集散中心举行了一场热闹的篝火晚会。来自巩留县文工团的演员们为大家献上精美的歌舞节目。最后,演员与游客一同围着篝火载歌载舞,跳起《黑走马》、麦西热甫,游客们陶醉在美景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之中。

  6月26日,游客站在库尔德宁景区的大平台上鸟瞰景区全貌,山谷、河流、森林、雪山尽收眼底。“这里的景观非常大气,可以说是气势恢宏,让人过目难忘。”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梁蕊惊叹不已,她觉得真是不虚此行。

  6月27日,游客穿梭在自驾环线中,翠绿的山脉、碧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加上远处悠闲吃草的牛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国家森林公园塔里木景区草原广阔、森林丰茂,森林与草原交织,深峡与阔谷错落,游客犹如投入了绿色的怀抱。3天来,从不同路线领略了巩留的美丽风光,游客任松仪开心地说:“通过这次自驾游体验,确实感受到巩留天然氧吧真是名不虚传。”

  新疆949交通广播自驾游带队队长申佳霖说:“伊犁美景很多,不少都是世界级的。如今,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普遍提高,我们今后要开发更多能给自驾游和游客带来吸引度和新鲜度的线路,把伊犁的好山好水通过各种媒介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到伊犁、爱上伊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