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天山 初心永不忘 新疆各地、各单位举办丰富活动庆“七一”

2020年07月02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7月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于江艳 任春香 通讯员宁岩 姚谦 杨金花 娜则 杨俊英 张鹤 丁奇德摄影报道)连日来,新疆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月1日,自治区民政厅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王志军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离第一个百年目标越来越近,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每一个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誓词,时刻做出表率,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参与活动的党员代表说,回首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兴党都是每一位党员永恒的使命。

  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也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入党初心。活动中,大家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本《习近平在正定》、政治生日贺卡和《党章》。

  当日12时,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同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七纺故事……活动包括庆党生、强党性、忆党史、铭党恩等环节。

  “我是党员我承诺,抗击疫情我先行!”在今年疫情期间,广大共产党员夜以继日忙碌在第一线。当天活动有一项特别环节,就是讲述疫情中优秀党员的故事。

7月1日,乌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驻乌什镇南关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老党员开展活动。

  7月1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驻乌什镇南关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18名老党员来到林基路曾经办公的钟鼓楼观摩瞻仰,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老党员们佩戴党徽,边听边看边体会,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不断从红色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共产主义信仰和砥砺前行的力量。

  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马材退休后一直感受着党的关怀,他说:“我要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

  6月29日下午,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光街项目公司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徽闪耀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暨党建联建活动,组织20名党员到集团筑业文化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主题党课,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6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塔什店镇文化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开展“创意石头画”文化活动。党员丁凤说:“参加‘创意石头画’活动很高兴,今后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6月28日下午,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驻巴音托洛盖社区工作队和社区组织辖区老党员、青年党员和居民党员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社区党组织精心准备生日蛋糕,忆誓言初心,集体过政治生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