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新疆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3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疆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史馆、网上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初心

  6月3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庆“七一”座谈会,教育激发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打造政治过硬、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严守政治底线,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做“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党员干部。

  7月1日上午,和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和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为和田解放、稳定、发展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和田发展新篇章。该局干部李文宏说:“我们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7月1日,阿勒泰党建图书馆联合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阿勒泰市委党校、阿勒泰地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党旗映天山·金山别样红”主题党日活动。来自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阿勒泰市委党校的党员们通过微党课、微诵读、微分享、微故事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党员干部在学用融合中筑牢信仰、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在知行合一中淬炼忠诚。”阿勒泰地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杨新武说。

  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7月1日,阿克苏地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开展“参观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灵魂,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阿克苏地区先后有60余个单位组织25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参观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增强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的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

  7月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入党誓词找差距,用党章约束自己的言行。大家参观了自治区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中心,进一步树牢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7月1日,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库尔干村,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司法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结亲干部、村干部、村民党员开展了以“党旗映天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工作队队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对党忠诚”专题党课,激励党员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温党史,激励我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服务好,以实际行动赢得他们的认可。”工作队队员黄志强说。

  “云端”激励鼓干劲

  “七一”前夕,轮台县通过线上讲授微党课、发放H5政治生日贺卡、开展“我想对党说”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争当先锋。“一大早我的微信上就收到了村党支部发来的‘政治生日’贺卡,我特别激动!我一定要发挥作用,为村子的发展作贡献。”7月1日,有着35年党龄的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曼曲鲁克村老党员玉散·艾山高兴地说。轮台县人民法院年轻干部郭小华收到轮台县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工委精心准备的党员“政治生日”电子贺卡后说:“收到这样一张贺卡很有意义。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6月29日,博乐市委组织部驻博乐市青得里街道东方红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党总支举办了一场情景党课直播活动。活动包括朗诵、合唱、情景剧等,融入答题、游戏等时尚元素,视频连线2600多名党员同步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党课学习的积极性,3000余名党员同步点击收看。(记者夏青 参与记者张婷 王玉召 袁蕾 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 巴州记者站张慧疆 通讯员王建军 杨鹏 董晔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