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这家店的馕自带“暖意”不一般

2020年07月03日 16: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叶青报道)馕,是各族人民最喜爱的面食之一。无论在大街小巷还是异地他乡,闻到那扑鼻香气,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最近,有家“惠民馕店”正式开业,他家的馕色香味俱全,而且每一个馕都饱含着深深的“情义”。

  “鸡蛋、面粉、牛奶……配比精准,火候控制好,打出来的馕才好吃。”阿卜杜克热木·艾力木开心地说。

  近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家住天津南路的居民阿卜杜克热木的“惠民馕房”正式开业了。

  当天,阿卜杜克热木脖子上搭了一条洁白的毛巾,正用铁钩将刚烤熟的馕钩出来。这些馕堆在一起,泛着油光,散发着扑鼻香味。

  5年前,阿卜杜克热木和妻子艾米热古·牙森从和田喀什来到乌鲁木齐创业,俩人经营着这家小馕店,还专门招聘了2名工人,每天能卖出500多个馕,生意还算红火。近两年,由于房价、人工工资上涨,销售渠道单一等因素,小店收入大不如初。就在夫妻俩想要放弃的时候,经开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得知他们的情况,同意出资支持馕店进行设备升级和门面房装修,并帮助他们开拓销售渠道。

  馕店购进的新设备一锅可以多打50个馕,可口可乐公司与馕店初步达成协议,每月最少订购200个馕,这样一来,馕店得以“重生”。“真没想到会有人愿意帮我,我们一定会好好干,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阿卜杜克热木说。

  开业当天,阿卜杜克热木近300个热喷喷的馕饼全部被可口可乐公司订购,并免费赠送给环卫工人和各族居民。环卫工人王晓霞说:“喝着橙汁,吃着热乎乎的馕,心里很温暖。”

  经开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毅民说:“我们希望能够发挥企业的微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居民重拾信心,真正以‘输血+造血’的方式,便民、助民。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延续,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