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向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致敬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谈(22)

2020年07月04日 12:44   来源:新疆日报

  “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6月9日起《新疆日报》推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身影”栏目,报道了大批我区脱贫攻坚历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活跃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身影。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无数个肩负脱贫攻坚重任的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斗志,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努力奋斗,在脱贫攻坚路上砥砺前行,绘制了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无论是广大党员干部还是各族群众,都是脱贫攻坚路上的英雄,我们向这些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致敬他们造福人民的初心。把各族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他们不变的初心。5月30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夏拉夫迭村大棚里培育的第一批3000盆绿萝、玫瑰售出,实现村集体收入15万元,乌鲁木齐海关驻该村第一书记刘刚说:“让幸福之花在帕米尔高原绽放。”成千上万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把精准扶贫做到紧要处、细微处,成为引领各族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主心骨、领路人。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不懈奋斗。他们奋战在脱贫一线,不忘初心,为民造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这一铿锵承诺的忠实履行者,也是“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这一要求的生动践行者。

  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奋斗者致敬,致敬各族群众的逐梦前行。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各族群众始终是主体力量。“党和国家给的好政策是为了鼓励我们靠双手过上好日子的。”鄯善县鲁克沁镇赛尔克甫村村民玉努斯·尼亚孜谢绝戴贫困“帽子”选择主动脱贫,过上了现在的好生活,2016年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荣誉称号。像玉努斯一样,我区各族群众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起脱贫勇气、下定脱贫决心、增强脱贫能力,在希望的田野上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用勤劳的汗水浇灌着决胜全面小康的幸福之花。

  脱贫攻坚战艰苦卓绝,背后凝聚着无数扶贫干部巨大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凝聚着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团结拼搏的力量。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发进取、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作者:樊虹壹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