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没有血缘 胜似母子

2020年07月05日 13: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莹莹报道)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项目管理专责王岳衡与策勒县达玛沟乡达什库勒村村民再乃普·图尔迪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母子。

  1962年,王岳衡的父母从湖南支边到新疆,被分配到策勒县达玛沟公社。王岳衡的母亲是裁缝,父亲是水电技术干部,经常下乡。热心的再乃普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常来他家与他们母子做伴。

  6月10日,王岳衡回忆说:“再乃普经常陪我玩耍,还给我讲一些民间故事、教儿歌。”说着,王岳衡用维吾尔语唱了一首歌。

  王岳衡7岁那年,再乃普出嫁到了别的村。王岳衡上学后,再乃普放心不下,仍经常到学校去看望,给他送水果等。

  后来,王岳衡与父母离开了策勒,搬到和田市居住,两家人便失去联系。2008年,一直惦念着再乃普的王岳衡一家人终于找到她的消息,驱车上门探望。

  “没想到,这么多年你们还记着我,没想到你们会来!”再乃普高兴地说。

  自此,王岳衡只要有时间就去看望她。“现在,我最担心再乃普的身体,她腰腿都不好,我想着帮她买点药。”王岳衡说。每次去看望再乃普,王岳衡都要送些药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留一些零花钱。

  2009年7月,再乃普和小女儿带上家里的土鸡、水果等特产来和田看望王岳衡。王岳衡和妻子去车站将她们接到家。之后几天,王岳衡和妻子陪着再乃普在和田买衣服、买鞋子……

  “再乃普的腿不好,我家又住5楼,因此,每次上下楼,我都会背着她。晚上回家,妻子就会烧水给她泡脚。”王岳衡说。

  再乃普说:“小王把我当妈妈看待,我也把他当儿子对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