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小伙的甜蜜糕点

2020年07月05日 13:07   来源:新疆日报

6月13日,穆合塔尔和妻子制作糕点。

6月13日,穆合塔尔用手语给顾客报价格。

6月13日,驻村工作队队员张猛(右)用手语和穆合塔尔交流。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 通讯员孙海娜摄影报道)在若羌县瓦石峡镇,提起穆合塔尔·吾斯曼的糕点店,大家都知道。“穆合塔尔做的蛋糕用料实在,品种多、味道好。”专门从若羌县城赶来买蛋糕的王勇强说。

  穆合塔尔是一位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2017年,他到和田学习蛋糕制作技术,回到家乡后在若羌县林业局驻乌都勒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开了一家糕点店。经过两年多经营,穆合塔尔糕点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去年,他还收获了甜蜜的爱情,迎娶了于田县姑娘乌尕尔古丽·吾斯曼。

  “工作队帮我们申请了残疾人创业发展资金,还给我们送来了残疾人个体户生活补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们要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穆合塔尔自信地表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