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村里开起“富民夜市”

2020年07月06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赵霞报道)“吴书记,自从村里建起‘富民夜市’,我的做饭手艺派上了用场,家里多了一份收入,村民晚上出来休闲也有地方了,真心感谢你们。”6月26日,在温宿县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村民玉素普·肉斯旦看到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托万克麦盖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畏时说。

  “要感谢党,工作队是党派来给大家解决困难、帮大家增收致富的,只要你们愿意干、想挣钱,工作队就帮你们找增收的路子。”吴畏对玉素普说。

  托万克麦盖提村距离温宿县城较远,村里人多地少,且以种植传统的粮食作物为主。虽然该村2016年已脱贫摘帽,但防止返贫任务艰巨。吴畏带领工作队队员2018年来到这里后,开动脑筋、创造条件,希望通过精准施策,让村里人人有挣钱的渠道,户户能持续增收。

  建“富民夜市”,就是摆在一些村民眼前的增收路。去年,工作队和村“两委”在走访中听到有村民反映,村里每周只有一天巴扎天,无论买东西还是卖东西时间都太短。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吴畏寻思,如果在村里新建一个市场,既让村民有了休闲消费场所,还能帮助一部分村民创业就业。刚好,村里的小广场跟前有一片空地,适合开夜市。

  很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讨论决定,在村民广场前建“富民夜市”,有30余户村民报名要到夜市上摆摊设点。工作队对入驻夜市的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等培训,让夜市真正成为让经营户提高收入、让部分农产品就地消化、让广大村民提高幸福指数的地方。

  村民买买提·毛尼亚孜说:“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办法多,我们有信心把村子越建越漂亮,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