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民见义勇为救落水儿童

2020年07月06日 1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黄玉冰报道)“感谢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否则我的孩子可能就没救了!”7月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红桥街道长安社区居民约日尼孜汗·吐尔逊说。

  6月29日晚,阿克苏市民张东宇和宋智勇在多浪河二期天山美玉石城谈生意时,突然听到呼救声,立即出门查看,发现在50米远的水渠里有一个上身着红色衣服的孩子在水中挣扎。

  张东宇迅速奔跑过去,没顾上脱衣服就一头扎进水里。水深约2米,他一边奋力稳住身形,一边搜寻落水儿童,并努力向其靠近。最终,在宋智勇等人的帮助下,将落水儿童救上岸。

  宋智勇迅速采取抢救措施,先掏出孩子嘴巴里的泥巴,然后一边掐人中一边拍打孩子背部,和张东宇一起对孩子进行倒挂控水,持续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抢救。不久,孩子有了微弱的生命体征,慢慢睁开了眼睛。此时,接到报警匆匆赶来的民警将孩子送往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孩子转危为安。

  据了解,落水儿童今年9岁,他在桥上和小伙伴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挣扎时喝了不少水,渐渐体力不支,沉入水中,失去自救本能。

  孩子恢复健康后,他的母亲约日尼孜汗·吐尔逊来到长安社区,寻找孩子的救命恩人,当面致谢。

  张东宇说:“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我看到孩子有危险时,来不及多想,就冲了过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