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点亮“夜经济” 照亮新生活

2020年07月06日 11: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冉秋成报道)时值仲夏,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和复市复商的持续推进,悄然复苏的“夜经济”照亮了新疆阿克苏地区群众的增收致富路。

  城里夜市火,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也跟着“蹭”一把热度。7月3日,记者走访看到,于6月19日正式营业的稻园村民族团结夜市很热闹。

  夕阳西下,一天的暑热渐渐散去,一把把椅子摆起来、一个个摊位忙起来,麻辣烫、烤包子、烤羊肉……民族团结夜市的空气中弥漫着各类美食的香气,食客开始在摊位前穿梭徘徊,吆喝声、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

  稻园村农民图尔贡·萨吾提说:“夜市这边原来是一片空地,在村委会和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的规划下,在这里办起了夜市,晚上很热闹。”

  自治区地矿局驻稻园村工作队长刘崴国介绍,民族团结夜市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设有近20个固定摊位,目前已有20户村民在这里经营餐饮、服装、玩具等生意。

  乔丽潘·图尔迪是稻园村困难群众,自从民族团结夜市开业后,她摆摊卖羊杂每天收入200元左右。“感谢村委会和工作队给了我挣钱的机会,我一定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乔丽潘·图尔迪说。

  红红火火的夜市不仅让城市和乡村的夜晚多姿多彩,更迸发出十分可观的经济能量。

  华灯初上,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喀拉塔什村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面肺子、烤肉、烤包子……几十种美食吸引不少顾客前去品尝。

  “夜市开了,我有了稳定收入。”村民木太力普·阿木提说,几年前他开了一家烤包子店,因为人流量小,每天只能卖出200多个烤包子,现在村里开了夜市,他一天能卖四五百个烤包子。

  6月21日,在沙雅县塔河管委会喀斯坎村夜市上,村民表演的民族舞、现代舞、健身操等节目吸引不少人观看,为夜市增添了人气。

  村民艾则孜·托合提说:“村里的夜市一开,晚上热闹多了,不仅能吃到美食,还能看到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