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门票争夺战分析 新粤争霸主旋律未变 群雄崛起全华班威武

2020年07月07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CBA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即将开始。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虽然新粤争霸的主旋律未曾改变,但是,广东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在拉大。最大的变化在于,前四名另外两个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发生转变。

  大哥二哥 风采依旧

  在复赛开始前,独占鳌头的广东男篮强大得有些令人生畏,易建联只在略有竞争力的对手比赛中出赛,出战4场拿下常规赛历史得分王和篮板王两项荣誉,也为CBA联赛创造了不少话题。

  全华班对于新疆队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淬炼,既暴露了缺点,也不同程度激发出了曾令旭、周琦的潜能和领袖气质。唐才育已经成长为球队主力,齐麟等年轻球员也在慢慢成长,信心就是全华班赋予新疆飞虎众多小将最好的礼物。

  虽然6胜2负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但这是联盟20支球队,仅次于广东队的战绩。

  老三老四 雾里看花

  以往的赛季,赛程过半,前四名的格局都是比较清晰的。但是,以全华班为主旋律的情况下,一切都变了。原本,最被看好的辽宁队,在单外援的情况下,一输再输,本土球员重攻轻守,面对一般弱旅都能砍瓜切菜,遇到防守硬朗的硬茬球队,往往攻防两端的弊端都凸显出来。

  在复赛前状态神勇的山东队和青岛队也没了神气,以哈德森和亚当斯为绝对核心的两支球队,在失去核心后,也有点六神无主。状态起伏,带来的是糟糕的战绩,山东队8场比赛输了5场,青岛队更是8战仅2胜。

  辽宁队和“二鲁”的退步,为四强让出了两个绝佳的席位。双外援的两支“京城”球队和全华班的两支浙江劲旅都是前四的最佳角逐选手。落后新疆队3-4个胜场的他们,对新疆队的二当家位置,暂时不具威胁。

  若在新任主帅杨鸣的带领下,辽宁队无法化身防守铁军在第二阶段一路连胜,那么,四强中另外两席将出现在广厦队、北京队、北控队和浙江队中。期待孙铭徽、胡金秋、程帅澎延续他们的优异表现。

  门票无悬念 座次有讲究

  从目前来看,季后赛门票的悬念,已然不大。随着王哲林和劳森、陈林坚的强势发挥,福建队在第一阶段打出了6胜2负的战绩,早已将竞争最后一个季后赛门票的竞争对手深圳队和江苏同曦队甩在了身后。分别领先深圳队2个胜场、江苏同曦队4个胜场的福建队,在第二阶段的目标是继续赶超身前的吉林队、山西队、山东队、青岛队,这样在季后赛的首轮较量中,可以避免与排名第五和第六的球队交锋。

  同样以外援为绝对核心的吉林队和山西队目前保季后赛门票早已无忧无虑,但是座次还是很重要。由于季后赛首轮在赛会制的情况下,主场优势几乎为零,那么第7名和第12名实际的差距只有对手。

  在第一阶段,广厦队、北京队、北控队和浙江队的表现同样出色,或许福建队并不担心与这样的对手季后赛交锋,但对于吉林队、山西队、山东队、青岛队而言,名次越靠前越好。

  不出大的意外,辽宁队、福建队、吉林队、山西队、山东队、青岛队将与广厦队、北京队、北控队和浙江队四队之中的两支球队组成季后赛首轮5-12名的一场决胜负对阵阵容。

  这样的比赛,是CBA多年来难得一见的“决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