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目前已建设5G基站3343个

2020年07月08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今年,自治区加快5G建设步伐,截至7月6日,全疆已累计完成建设3343个5G基站,其中,乌鲁木齐市累计完成建设2379个,主城区已基本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资1.26亿元,建成518个5G基站,今年计划投资23.49亿元建设5G网络,计划建设4140个5G基站。从2019年开始建设起到目前,全疆已经累计完成建设3343个5G基站,乌鲁木齐市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也全面提速,今年已经建成1861个5G基站。

  作为去年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乌鲁木齐市目前已基本实现铁路局商圈、友好商圈、小西沟商圈、中山路商圈、黄河路商圈、米东商圈、南湖商圈、机场、高铁等人流量较大商业区及主城区连片覆盖。

  随着5G建设浪潮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正式的5G用户,来自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数据,乌鲁木齐市的5G用户数已达到23.43万户。

  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南湖电信营业厅负责人黄东燕介绍,同等价位中5G套餐的流量比4G套餐要多,办理升级5G套餐业务的用户明显增多。

  5G终端销售也引发热潮。中泉通讯广场手机销售人员左建芳告诉记者,现在卖场以5G手机销售为主,“5G手机的消费群体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居多,价位从两千元左右到六七千元的都有。”

  据了解,今年新疆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带动全疆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由工业、旅游业率先建设及应用5G网络,并通过5G应用场景和应用领域的拓展,逐步铺开5G网络在全疆的建设,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

  新疆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全疆各地、州、市的中心城区有5G网络覆盖。2021年新疆将继续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争取实现所有地级市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并进一步向有条件的重点县城、乡镇、团场延伸,充分发挥5G网络优势,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通信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