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景区预约系统“拍了拍”你

2020年07月08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7月6日起,进入微信小程序页面,搜索“新疆景区预约”,就可实现对自治区440家景区和兵团18家景区的分时段预约,同时,还能看到每一个时段的预约人数,这将成为游客安排行程、错峰游景点的好帮手。

  记者进入“新疆景区预约”小程序,找到喀拉峻景区,点击“可预约”进入预约页面,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了10点至12点的预约申请,预约的同时,看到了同一时段预约的人数为38人。“游客在预约时段前往景区,出示预约信息二维码,可以购票进入景区或凭预约二维码进入景区,我们还在特克斯县城内的酒店、餐厅对预约小程序进行推广,引导游客先预约再进入景区。”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凌敏说。

  据了解,有了“新疆景区预约”小程序,各景区可以通过对预约人数的管理,做好接待准备,及时疏导分流游客,还可以方便景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实现精准管控,精准分析游客群体的地域结构、年龄结构和性别结构,开展精准营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将把“新疆景区预约”微信小程序与景区门票预订、在线支付、检票扫码入园等相连通,引导游客预约错峰旅游。

  当天,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也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实现对全疆重点旅游景区的视频调度,热点区域和线路的情况上报,景区、地州实时游客量推送等功能,为全疆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市场业态监管、旅游宣传营销精准推送等工作提供决策数据支撑。

  据了解,继4月29日“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正式上线后,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景区预约系统同时上线,这标志着新疆旅游治理能力从传统的管理方式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式继续迈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