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岗前技能培训让村民稳定就业

2020年07月09日 10:2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火顺利报道)“要保证转移出去就业的村民会技术、能上岗、稳得住,这才能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好了。”7月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巴什克其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晋瑞说。

  巴什克其克村为牧民搬迁村,巴州农业农村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积极打造“光伏小镇”,发展高原香蒜种植等,为村民谋求多条增收致富的路子。

  “今年以来,我们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里有外出就业意向的村民较多。”陈晋瑞说。

  针对此情况,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商,对该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建档立册,精细管理。为了保证输送出去就业的村民能上岗、稳得住,工作队在与用工单位对接后,请来相关技术人员对将要就业的村民进行岗前技能培训,确保村民带技上岗,上岗就是熟练工。

  巴什克其克村村民艾科拜尔·苏来曼说:“岗前技能培训真的很好。我一进厂就能上岗,经过一个多月的实操,工作更加熟练了。目前,我已经在工厂工作3个多月了,每月工资2500余元,很稳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巴什克其克村已开展就业培训3次,转移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43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