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乡村路灯“点亮”村民幸福路

2020年07月09日 10:3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常振报道)近年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紧盯群众最急需、最紧迫、最期盼的民生实事,把“亮化”工程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具体内容来抓,在主要村组道路和人口聚居地因地制宜安装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

  近日,在库木库萨尔乡托万哈迪勒克村,一盏盏崭新的路灯全部调试完毕,明亮的灯光与乡村夜色交相辉映,成了美丽乡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村民麦热亚木·艾买尔说:“村里安装了路灯,不仅照亮了道路,更照亮了老百姓的心,照得我们心里都亮堂堂、暖洋洋的,工作队又为我们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工信厅驻托万哈迪勒克村工作队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在完成集中连片安居房建设工程后,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实地查看,研究路灯安装位置、数量,经项目申请审批后,安装了200盏太阳能照明灯,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为村民夜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村干部依明·买买提说:“‘亮化’工程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汇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如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点亮了乡村的夜晚,也点亮了群众的心灯,更照亮了村民的幸福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