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莎车:有机甜瓜成致富“金瓜”

2020年07月09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莎车县融媒体中心韩冰 阿米乃姆·木合太尔报道)7月4日,莎车县荒地镇布瓦库木村村民图孙江·托合提正把甜瓜拉到公路边上的销售点售卖。“今年我种了10亩甜瓜,卖得特别好,1亩能收入3000元。”图孙江说。

  为让村民种好瓜、卖好瓜,增加收入,今年自治区发改委驻布瓦库木村“访惠聚”工作队、荒地镇党委和镇镇政府不仅为瓜农提供种植甜瓜的农资补助,还在县城和荒地镇设了4个甜瓜销售点,拓宽销路渠道,助力农民增收。

  荒地有机甜瓜于2011年6月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为有机产品,含糖量高,味甜爽口,全疆远近闻名。目前,全镇有机甜瓜种植面积达到了8000余亩。

  荒地镇今年依托注册的“荒地河”有机甜瓜品牌,推广和种植有机甜瓜,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实现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种植,让荒地有机甜瓜成为村民的致富“金瓜”。

  荒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图尔荪·吾舒尔说:“我们加大‘荒地河’有机甜瓜品种的种植力度,引进新品种的同时优化老品种,实现从5月底到8月初都有甜瓜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