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姑娘安琦轩射箭项目奥运会模拟赛夺冠

2020年07月09日 16: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9岁的新疆姑娘安琦轩,又一次让中国射箭界为之注目。7月6日,她在南京举行的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夺得女子个人淘汰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全面模拟东京奥运会赛制,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和混合团体5个项目。在三项团体赛结束后,在个人项目上,国家二队的安琦轩和孟凡旭战胜了几位国家一队的选手后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局两人战成平局,第二和第三局安琦轩都打出高水平,尤其是第三局她更是打出了30环的满环成绩,总比分也取得了5比1的领先。不利局面下孟凡旭在第四局追回一局,第五局两人再度战成平局,这样一来,安琦轩以6比4击败孟凡旭,收获女子个人金牌。

  “整个冬训我们都在强化基础体能,这给我带来了更加稳定的技术和坚定的信心,这次比赛前,我的状态并不是太好。通过这场比赛,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技术要点,也收获了自信心。"安琦轩赛后对记者说。

  据了解,安琦轩来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出生于2000年12月。原本十分喜欢篮球运动。她12岁开始练习射箭,虽然练习射箭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却展现出较高的天赋。在全疆各项射箭赛事中,夺金牌、破纪录。她成为冠军收割机的同时,2014年从昌吉州重点业余体校射箭队输送到新疆射箭队。

  “一般我们不会选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但是她当时1.72米,我们看中她的身高优势,十分适合射箭运动,更为关键的是她的出箭十分干脆果断。”新疆射箭队女队主教练赵卫华对记者说。

  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箭项目女子团体淘汰赛中,新疆女队以总分6比0完胜山西队,取得一枚铜牌,当时16岁的安琦轩就是新疆队的主力队员。同年10月,她进入国家队,在全国射箭冠军赛中以积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这枚金牌是安琦轩第三枚分量很重的奖牌。2018年4月29日,2018现代汽车·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安琦轩在女子反曲弓个人赛上,获得一枚银牌。2019年射箭亚洲杯泰国站,安琦轩、孟凡旭、郑怡钗组成的中国女队将女子团体冠军收入囊中。2019年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安琦轩屡创佳绩,并和队友一起在射箭世锦赛上和队友一起为中国女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这次夺得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冠军,对她的技术成熟和心理而言,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她目前对东京奥运会有着热切渴望,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希望她继续努力,明年能实现她的奥运梦。”赵卫华对安琦轩的未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