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已全面完工

2020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朱玉 郑亮 牛国威 向浪报道)“收入稳定、日子安定,生活亚克西!”6月29日,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居民库尔班·安一提说起农场开设的惠民市场,直竖大拇指。该惠民市场占地2万平方米,可容纳摊位500个,是头屯河农场2020年实施的惠民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已增加就业450余人。这是十二师今年以群众“小事情”做好民生“大文章”的一个缩影。截至6月30日,十二师通过征集职工群众意见,规划实施的涉及职工群众就业、增收等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69项项目工程已全面完工。

  “小切口”对焦“大主题”。创建小市场小微创业园区、打通团场“断头路”实行畅通工程、团场公共厕所建设……十二师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开门办民生”,以惠民实事项目精准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以“群众看好的项目才是好项目”作为推动惠民实事项目落地的主要抓手,坚决摒弃华而不实的“面子工程”,扑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最大限度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惠民项目热情,共同做好“民生大餐”。

  “畅通的道路方便快捷,也让来现场‘验货’的游客多了不少。”二二一团“百果园”负责人冯艳军感慨道,团场“断头路”修补工程完工,连通了一连、二连、三连片区和百果园项目区,不仅让他的生意越来越好,也让团场旅游业和农业运输有了新变化。

  “真正把群众作为重大决策的参与者、制定者、实施者和监督者,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又亟待解决的民生实事,是十二师给职工群众许下的承诺。”十二师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秦鹏说。

  为确保惠民实事有效落到实处、惠民资金每分每毫投入建设项目、惠民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十二师在惠民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推行实施“认领制”“承包制”,每个项目由各部门、团场明确代表认领,定期深入现场察看,了解进展情况,关注工程质量,征求群众意见,通过适当方式反馈,并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得全年惠民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