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科技“智慧农机”为丰收“添新翼”

2020年07月10日 15:52   来源:天山网

工人正在对玉米收获机进行调试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冬玲摄影报道)虽然身处盛夏,但也期待着秋天的丰收,玉米、辣椒……满眼尽是丰收景,跟着牧神科技一起来感受现代农机的科技与智慧。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新研发的多款农牧机械产品,目前,已批量下线即将出库运至农田投入使用。

  近日,在牧神科技的装配车间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玉米收获机的装配,平均每隔半小时就可完成一台玉米收获机的组装。

  “近期生产的200台玉米收获机将于7月15日前完成组装,交付到客户手中,受疫情影响,之前复工推迟了一个多月,所以目前公司采取延时生产,确保如期交付产品。”该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徐佳文说。

  只需启动一个键,机器就会自动踩油门,根据农作物的高度进行收割,再将农作物准确送进抛料桶,每小时可收获40-80吨的饲草料,该公司的成品展区自走式青(黄)饲料收获机正在进行调试即将发往阿克苏、焉耆等地。

  据了解,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不仅研发了新的农机产品,更是进行智能化、自动化的升级。今年研发生产的自走式青(黄)饲料收获机、鲜食玉米收获机、辣椒收割机等产品,即将出库运至农田投入使用。

  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乌鲁木齐农机器具生产的龙头企业,今年,计划生产各类农机1342台,截至目前已经生产65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0%。

  目前,该公司研发生产了耕作机械系列、大型自走式谷物收割机系列等七大系列60多个种类的产品。其中玉米收获机、自走式辣椒收割机等中高端农机产品已代替人力,成为新疆以及国内农产品收割的主要工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