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机 开新局|培训农民主播,助推乌鲁木齐特色农产品外销

2020年07月11日 18: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璇)当乌鲁木齐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者、经营者遇上眼下最热的直播带货,会打造出哪些“流量+爆款”产品? 

  米东区的泰康精米、高新区(新市区)的“六亩半”红薯、乌鲁木齐县的蜂蜜和牛羊肉未来,在各大电商平台的直播间,你可能都会看到乌鲁木齐的特色农副产品,而销售这些产品的将不再是网络主播,就是它们的生产者、经营者。 

  10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供销社联手新疆未来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快递行业协会,邀请6位来自杭州、深圳等地的直播电商操盘手和讲师,为首府供销系统的相关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开展为期3天的“超级主播训练营”培训,让他们学会直播带货技巧,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推动首府特色农副产品外销。 

  市供销社副主任甘露介绍,电商直播带货是眼下有效地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为了让首府更多的农民接受新理念,学习专业主播知识,更好地把更多的乌鲁木齐特产推销出去,组织了这次培训,希望通过专业的带货技巧培训,让这些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变成网红农民主播,以点带面,更好地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新疆未来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子琪说,公司是乌鲁木齐市供销系统下专注网红直播基地打造、网红培训的电子商务企业,如今随着消费方式的转变,推送制消费方式、场景化消费体验都是新形势,培训内容将以直播带货、电商布局、网红培训入手,解析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奥秘,打通多方面流量变现渠道,为大家提供一个整合产业链、深化合作、品牌升值的学习交流平台。 

  秦瑞峰是新疆泰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他看来,直播、短视频带货将是他的下一个销售风口。眼下,他已通过微信小程序、抖音账号等平台进行产品的线上销售,参加此次培训,希望能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学习新技能,把自己锻炼成泰康精米的直播带货人,通过小视频展示稻田种植的全过程,推销今年的6个新产品。  

  在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天山村经营新疆染情旅游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韩景敏,今年也坚定了直播带货的信心。韩景敏说,眼下她正在组建合作社的带货团队,计划在合作社办公室、红薯地里搭建直播间,让直播带货成为合作社销售的常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