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哈密瓜原产地甜蜜之约 直播哈密瓜圈粉无数

2020年07月12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我们的主角哈密瓜,入口绵甜、肉质鲜嫩、甜润宜人,不愧是真正的瓜中鲜品!”7月10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贡瓜园百亩哈密瓜品种展示建设项目基地里,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主持人李红燕联合伊州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包晓峰为哈密瓜“打call”。

  当日10时30分—12时,“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开展的“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甜蜜哈密 魅力伊州”在哈密市伊州区为网友带来一场直播。镜头前,主持人一手拿着刚摘下的哈密瓜,闻味道、说大小、尝口感,让全国各地的“吃瓜群众”闻香而动。

  本场直播由央视新闻、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天山网、抖音、新华现场云、触电新闻等10余家媒体进行同步互动联播。

  哈密瓜甜到网友心里

  放眼瓜田,郁郁葱葱的瓜苗呈现出生机勃勃的长势。翠绿的瓜秧上,一颗颗金灿灿的哈密瓜散发着香气。当日,直播在瓜田开场,网友们漫步云端开启哈密瓜甜蜜之旅,领略数十种哈密瓜的吃法,听贡瓜种植家族第14代传承人亚力坤·尼亚孜聊聊贡瓜种植的传奇。

  “在瓜田搭起直播间,通过直播+助农的方式,积极为哈密瓜打开销路,真正让哈密瓜成为哈密瓜农的甜蜜事业。”哈密市伊州区种业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贺军勇说。

  “看着主持人吃哈密瓜,感觉甜到了心里”“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没想到哈密瓜种植有这么多讲究,为传承人点赞”……不少观看直播的网友也纷纷留言点赞。

  多彩文化引网友沉醉

  当天,还有一路记者前往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古街一探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的“秘密”,带网友感受阿勒屯古街独特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镜头前,主持人漫步在阿勒屯古街,不少店铺里摆放着精美的绣品、葫芦工艺品、乐器等,让人惊叹手艺人的技艺。

  慷慨激昂的秦腔唱响了,这是哈密“红星剧团”正在演出,演员们浑厚的嗓音获得了围观者热烈的掌声和网友的称赞。“没想到在阿勒屯古街能听到地道的秦腔。”一位网友说。

  直播里还出现了最让网友期待的美食,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焖饼子。只见每一张饼都薄如纸,下锅后轻铺在炖好的羊肉上,充分吸收浓郁的汤汁。一位北京网友感慨:“隔着屏幕都能闻到一股香味儿。”

  在民族团结大院里,一场木卡姆歌舞盛宴正在上演。木卡姆艺人身穿靓丽的服装,打着手鼓,拉着艾捷克,弹着热瓦甫,热情起舞。

  “哈密瓜是‘瓜乡哈密’的一张名片,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将时尚鲜活的文化理念与底蕴深厚的瓜乡文化融合,借瓜乡的特色民俗风情、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不断提高哈密知名度、美誉度。”哈密市伊州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刁立忠说,哈密瓜就是最甜蜜、最具亲和力的文化媒介。

  精彩继续:甜蜜将持续暴击

  此次直播活动是“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主题报道的一个组成部分。

  盛夏时节,新疆各色瓜果陆续进入采摘季,蟠桃、葡萄、哈密瓜、香梨、大枣、石榴……水果一茬接一茬,空气中都是香甜的滋味。

  适时推出的《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将通过学习强国、天山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使用网络直播、短视频、海报、H5、图文等立体化报道手段,全方位帮助新疆农民大力推广优质果品,搭建果品销售渠道,提高农民收益,助力我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主题报道将持续到深秋,带您一路领略新疆特有的优质瓜果,感受生活甜美滋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