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7月13日至7月15日网上填报中考志愿

2020年07月13日 09: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7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7月13日10:00至7月15日20:00考生可网上填报中考志愿。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中考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信息核对时间为7月12日10:00-19:00,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3日10:00至7月15日20:00。全体考生务必及时登录系统(http://222.82.232.217:8082,http://222.82.232.217:8083)核对个人信息并填报志愿,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就读学校。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填报注意事项。

  今年中考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有四个平行志愿,四个平行志愿中填报学校的先后顺序由考生及家长确定,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平行志愿。经市教育局审核认定的“保送资格生”,在一批次四个平行志愿的基础上,还可多填报一个“保送志愿”,即“保送资格生”可以填报五个一批次志愿。

  第二批次有六个平行志愿:六个平行志愿中填报学校的先后顺序由考生及家长确定,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平行志愿。第二批次的平行志愿可以填报除一批次以外的国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及家长应根据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认真考虑是否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志愿,一旦填报并根据志愿和成绩录取后,必须到民办学校就读。

  考生填报志愿时,第一批次志愿可以为空,第二批次志愿不能为空。

  投档录取时,考生的投档先后顺序如何确定?

  据介绍,根据“成绩排序”原则,按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排队,高分在前,低分在后,分数相同的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科A等级数量;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总分高低排定投档的先后顺序。

  普通高中在投档录取时,先进行一批次学校的投档录取,一批次学校投档录取结束后,进行二批次学校的投档录取。一批次投档录取时,计算机按已排定的投档先后顺序,从第一名考生开始逐个对考生进行投档,前一名考生投档完毕,再对下一名考生进行投档;对每名考生进行投档录取时,根据“遵循志愿”原则,对考生填报的①、②、③、④四个个志愿,从志愿①学校到志愿④学校逐一进行投档,先投档到志愿①学校,如该校招生计划未满,该生就被志愿①学校录取,否则再投档到志愿②学校,以此类推。当考生被所填报志愿学校录取,就不再继续投档。

  没有被一批次学校录取的考生,参与二批次学校的投档录取。投档录取方式与一批次学校相同。达到全市国办普通高中录取标准,但国办普通高中志愿均落选的考生,市招生部门将公布未录满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由各初级中学组织考生网上征集志愿,由市招生部门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当招生学校的投档录取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相等时,最后一个投档的考生的投档分数,即为该学校的最低投档录取分数线。

  拥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以下简称“保送资格生”)在报考所保送的学校时,享受优先录取的政策。保送生录取先于普通考生。保送资格生均可报且限报一个保送志愿,即一批次学校第一志愿,其他志愿按普通考生志愿填报,不享受保送生政策。

  按照“成绩排序”的原则,在保送生录取前,通过保送生指标分配系统,在分配给初中学校的保送生名额范围内,根据保送资格生志愿、录取成绩等条件,筛选出各初中学校保送生。保送生录取成绩不低于一批次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优先被所填报的一批次学校保送。筛选时,如遇录取成绩相同需作出取舍,则依据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A等级数量,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总分的高低顺序进行选择。各初中学校所获保送生计划没有完成的自动失效。各一批次高中学校未完成的保送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考生计划。

  此外,未能入围的保送资格生,在进行一批次学校录取时,将按照一批次第一志愿、一批次第二志愿、一批次第三志愿、一批次第四志愿的顺序进行录取。非“保送志愿”不享受保送生政策。

  达到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标准,但普通高中志愿均落选的考生,市招生部门将公布未录满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由各初级中学组织考生网上征集志愿,由市招生部门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择优录取。

  特别提醒

  广大考生及家长,近期部分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授权的信息在个别公众平台发布,有误导中考考生和家长的情形,市教育局将联合网信部门进行查处,请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和转发未经授权发布的信息,以官方媒体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