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惠民馕房情谊浓

2020年07月13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7月10日午饭时分,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天津南路西二巷惠民馕房,一摞摞金黄的馕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的爱心帮扶下,馕房装修后重新开业,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我有信心把馕店经营好。”店主阿卜杜克热木·艾力木一边用铁钩将烤好的馕从环保馕坑里拿出来一边说道。

  阿卜杜克热木和妻子曾经营过5年馕店,每月除去各项成本能收入5000元左右。然而近两年,由于销售渠道单一等原因,生意大不如从前,再加上店面陈旧,没有足够的资金更换设备,馕店一度难以为继。

  正当阿卜杜克热木打算停业时,乌鲁木齐路政管理局驻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管委会小西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带来一个好消息: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愿意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馕是各族人民喜爱的面食之一,小馕饼蕴藏着大民生。去年,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发起了惠民馕房公益项目,我们积极参与其中,希望通过‘输血+造血’的方式,解决一些馕店经营者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毅民说。

  不到半个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就给阿卜杜克热木的馕店投入3万元。新馕房开业后,全新的设备、装修一新的店铺,让阿卜杜克热木重拾经营信心。

  每天7时开始,阿卜杜克热木和妻子便开始准备打馕的原料,从称量、和面、打馕到出炉,夫妻俩严抓每一道工序。到11时左右,冒着扑鼻香气的油馕、芝麻馕、葱花馕、辣皮子馕就出炉了。

  “鸡蛋、面粉、牛奶……配比精准,火候控制好,打出来的馕才好吃。根据大小和品种不同,每个馕3元到6元不等。现在每天能卖出400多个馕。”阿卜杜克热木开心地说。

  “新疆各民族兄弟姐妹相亲相爱,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帮助,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我会用心打出更加美味的馕,让爱延续下去。”阿卜杜克热木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