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多措并举保障夏粮收储

2020年07月13日 10:4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明胜报道)随着夏收工作日益临近,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粮食收购部门腾仓并库,检修计量器具、消防器械,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收工作顺利进行。

  7月6日,在县粮油收储公司中心仓库,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设备维修人员对各类机械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

  “我们8个人加班加点为夏收做好准备,现在对库房进行清理,机械已检修完毕,对消防器材也进行了检查。”裕民县粮油收储公司中心仓库主任胡天壹说。

  今年,裕民县共种植春小麦和冬小麦17万亩。为了保障小麦安全收储,裕民县粮油收储公司除了腾仓并库、清扫消毒,重点还对收储区的消防设施、计量器具做了认真检查。

  县粮油收储公司今年还新安装了一部能自动取样的扦样器。以前的扦样器是人工爬到车上扦样,有时扦样器不长、深度不够,取的样不均匀。现在的扦样器省时省力,能在每个角度抽上样品,这样化验让群众安心,卖上放心粮。

  为避免收购期间出现粮农排长队、等候久的情况,县粮油收储公司每天将会合理延长收购时间,减少粮农排队等候的时间。

  夏粮收购开秤在即,目前,裕民县粮油收储公司中心仓库已通过腾、并、挤等方式,准备仓容8000吨,可以满足农民售粮需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