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工作队帮助“95后”古丽实现创业梦

2020年07月15日 11: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古丽这几天收入怎样啊?一个人能不能忙的过来?有没有什么困难?”7月1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畜牧兽医系统驻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访惠聚”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石雷来到了“樱花甜品店”,了解古丽海孜·吾买尔江近期情况。

  店主古丽海孜·吾买尔江,今年23岁,初中毕业后打过散工、学过裁缝、务过农。4月初,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古丽海孜·吾买尔江不仅有积极的上进心,而且还是制作糕点的一把好手,怀揣着创业梦想,但苦于没有店面和创业经验。

  “驻村就要为老百姓做一些好事实事,组织上选派到这来,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向古丽海孜·吾买尔江这样有积极上进的村民,工作队必须要帮助,帮她实现梦想。”巴州畜牧兽医系统驻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访惠聚”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石雷在会议中如是说道。

  工作队、村“两委”融入其中,想方设法邀请专业烘焙师傅,帮助古丽海孜·吾买尔江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制作质量。走街串巷,挑选店面位置,协调店面价格。联系商家,帮助采购烘焙设备和原材料。

  在工作队、村“两委”的努力下,五月初,古丽海孜·吾买尔江的“樱花甜品店”在老村委会旁边的一间门面房正式开业。

  截至目前,因为口味正宗、材料新鲜、蛋糕款式新颖,古丽海孜·吾买尔江店内每月收入达2500元以上。

  “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蛋糕店,感谢工作队的帮扶,为我实现梦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会继续努力。”古丽海孜·吾买尔江坚定地说道。

  近年来,塔拉村工作队、村“两委”在帮助青年就业增收上用工用力,根据村民需要,积极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增强村民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和鼓励村民自主择业、自主创业,从而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题。

  (和硕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