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皮山农场力促妇女创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7月15日 16: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杨官珍报道)“我们这条街现在可是农场最热闹的一条街,大家买衣服、定做衣服都愿意来这里。农场的许多姐妹都在这里开店、上班,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7月13日,在位于十四师皮山农场科技路社区巾帼创业一条街的昆玉市花女裁缝店内,员工阿瓦尼沙·巴克一边为顾客推荐店内各种款式的新潮服装,一边说着生活的变化。

  今年年初,在社区的推荐下,48岁的科技路社区居民阿瓦尼沙·巴克走出家门,走进巾帼创业一条街,成为昆玉市花女裁缝店的一名员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让她感到欣喜,每月近3000元的工资,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更是让她感到自豪。

  皮山农场是兵团最后脱贫摘帽的4个深度贫困团场之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皮山农场加大对农场妇女居家创业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农场妇女在家门口实现自主创业、增收致富。

  皮山农场用足用好兵团妇联下拨的20万元居家创业专项资金,提升改造昔日凌乱破旧、设施简陋的科技路社区巾帼创业一条街。整齐划一的门牌、粉刷一新的店铺、镜柜一体的试衣间、宽敞的裁剪台……改造后的老街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改善了创业就业环境,激发了少数民族妇女创业就业的热情。截至目前,在这条街上共有75家由农场妇女经营的超市、裁缝店、化妆品店等,带动了150多名职工实现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