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灵芝试种成功 市场前景喜人

2020年07月17日 10:43   来源:天山网

  近期,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一的灵芝,经过前期的技术培训和种植在乌什县试种成功,这也将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7月13日,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生态园,一个个摆放整齐的菌包顶端钻出鲜嫩的灵芝。

  托万克麦盖提村生态园灵芝大棚种植面积为500㎡。 生产出来的产品主要制作灵芝孢子粉,孢子粉在自然环境下收集非常困难,大约出产100公斤椴木灵芝才能收集1公斤孢子粉。

  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生态园技术负责人陈金生说:“我们孢子粉市场上卖到一万多两万块钱,这边的气候,温差特别大,土壤空气没污染,这个就是天山脚下第一家种出来的。”

  今年,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扶下,托万克麦盖提村的灵芝试种成功,对于灵芝种植今后的发展,工作队也有自己的打算。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江说:“下一步计划向全村推广,现在已经培养了10名技术服务员,今年秋季会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建立一支由我们技术专家带领的灵芝种植技术服务队,扩大灵芝种植规模。”

  (乌什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嘉丽  张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