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恐慌大可不必 思想切莫麻痹

2020年07月18日 11:48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或多或少在人们心里投下了阴影。然而我们应当相信,有前期艰苦抗疫积累的经验打底,只要我们思想不麻痹,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恐慌大可不必。

  冷静地看,在这场与疫情的鏖战中,我们已经形成了严密的防控机制、严格的防控措施,生活和医疗物资也有充足保障。对此,各族干部群众完全可以树立信心。任何恐慌的情绪、过度的反应,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可能给疫情防控大局添乱添堵。

  心态上放平,思想上和行动上却不能麻痹。事实证明,我们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是一场艰苦而严峻的战役。任何麻痹大意,都可能导致防疫措施的松懈,都可能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咬紧牙关,慎终如始。

  作为社会成员,我们每个人都对疫情防控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等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强有力的支持和贡献。

  作者:沈雅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