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19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面前,不容有任何麻痹松懈厌战情绪,必须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半年多来的战“疫”经验告诉我们,新冠病毒致病机理复杂、隐蔽性强。只要有死角盲区,它就悄然滋生;哪个环节把关不严,它就趁机扩散。对这个特别狡猾的“人类公敌”,只有把各种困难和风险估计得严重一些,把漏洞问题发现得更早一些,把解决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才能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从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到全力救治患者,从坚定不移内防扩散到坚持不懈外防输入,从深入细致做好查证、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到认真开展公共活动场所消杀清洁……只有各领域各环节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才能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让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许庆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