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过程有序快速,居民配合度高

2020年07月20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做一次核酸检测,就几分钟的时间,好好配合医护人员就好。”7月18日一早,在自家小区里做完核酸检测后,64岁的孙志勤通过视频电话叮嘱电话那端的女儿说。

  孙志勤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大梁西街。7月17日,社区包户干部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消息通知居民,根据社区通知,社区居民将分批、有序前往小区内指定地点接受核酸检测。

  7月18日10点左右,接到了群内通知,孙志勤拿着身份证、戴好口罩,一家人来到了指定地点,这里原来是小区居民平时纳凉的地方。

  靠墙脚摆放了三张桌子,三组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社区工作人员在桌子前摆放了两排凳子,每个凳子间距1米多,供排队居民等候时休息。

  “大家都是按照通知的时间过来排队的,所以排队等候的时间并不长,大概等了两三分钟就到我们了。”孙志勤说,排队期间,5位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遇到有口罩佩戴不正确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会立刻上前提醒。

  很快,孙志勤一家接受完核酸检测回家了。

  “整个过程有序、快速,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得很细致,我们没什么好担心的。”居民刘晓燕说。

  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中环路北社区的包户干部马月华说:“在做核酸检测工作中,居民们都很配合,大家基本都能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