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50家地方法人银行获8.9亿元一年期优惠资金

2020年07月20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7月以来,新疆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陆续办理完毕,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共为全疆14个地州市的50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8.9亿元的一年期优惠资金。该政策旨在激励地方法人银行增加投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量,从而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根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银行新创设了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支持计划就是其中之一,该计划的具体内容是,对于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于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放的贷款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国人民银行按其实际发放信用贷款本金的40%提供一年期优惠资金支持。到期后,地方法人银行将资金归还人民银行。

  今年6月,50家地方银行机构向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进行了首次申报。根据各银行的申报情况,经过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核算得出,3月至5月,50家金融机构共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信用贷款22.3亿元,惠及3.3万家小微企业。根据政策,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共为这些金融机构发放一年期优惠资金8.9亿元。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用足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各类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支持银行为小微企业投放更多的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就业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