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西域旅游将成新疆首家旅游类在主板上市公司

2020年07月20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证监会近日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新疆第一家旅游类在主板上市公司。

  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01年1月18日,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通过对景区景点的开发,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主要包括旅游客运、高山索道观光、游船观光、温泉娱乐、旅行社业务和文化演艺等。

  证监会信息显示,6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说,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核发IPO批文,为新疆旅游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和契机,对新疆旅游资本的运作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在旅游资本规范化运作和管理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新疆近期出台《关于当前加快建设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州、市)、各相关部门要遴选、推荐优质企业到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要根据企业资质类型分领域、分行业、分板块开展精准培育,将符合条件的优质挂牌企业纳入自治区重点培育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重点培育。加快推动包括旅游资本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建设,推动社会资本参与新疆旅游发展,培育一批优质旅游企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