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哈密铁路公路货运双增长

2020年07月20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哈密记者站安艳 寇俊峰报道)哈密作为新疆“东大门”,交通枢纽和能源资源输出地的叠加优势日益突出,今年1月至6月,哈密铁路货运中心累计发送货物1273.8万吨,同比增长25.3%;公路出疆货车54.89万辆,同比增长15.5%,进疆货车59.21万辆,同比增长12.3%。

  今年初,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新疆生产的钾肥在内地销售持续走俏。为了保证钾肥快速运达内地,哈密货运中心营销部客服人员每天与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对接信息、了解生产销售情况,提前组织配车。同时,加强与运输部门的沟通,在送车、装车、挂运等各环节密切协调配合,为钾肥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今年上半年,哈密货运中心累计运输钾肥84.57万吨,同比增长12.6%。

  对铁路货运来说,煤炭运输是大宗物资运输的重头戏,也是今年上半年铁路货运的重要增长点。

  “我们实施‘一企一策’营销策略,与广汇、潞安、罗钾、大安特钢等重点客户沟通对接,加强上下游市场联动,发挥驻企客户代表作用,跟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煤炭、金矿等大宗物资运输。”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货运中心营销部部长穆树新说。

  大宗物资运输,特别是煤炭运输量的大幅增长,还得益于红淖铁路的投入运营。红淖铁路自2019年初投入运营以来,主要承担淖毛湖、三塘湖矿区煤炭外运任务,兼顾煤化工产品运输。

  今年1月,哈密货运中心淖毛湖营业部发送货物85万吨,2月发送92.42万吨,同比增长403.4%、419.4%,创通车以来最高纪录。

  7月6日,哈密货运中心淖毛湖营业部经理梁志刚说:“煤炭装车每天达到7列以上,最多一天是12列,主要为河西走廊金昌、武威、张掖等地的电厂以及西南地区企业运煤,出疆煤炭运输通道越走越顺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