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察布查尔:树莓甜又香

2020年07月20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华岩明 丽娜报道)7月10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向阳村的早熟树莓基地一派丰收景象。一串串粉红大珍珠似的早熟夏季树莓挂满枝头。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纪委监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红伍与果农一起忙着采摘树莓,现场格外热闹。

  “我种了80亩树莓,40亩夏季树莓现在开始采摘了,6月13日以来,每天采摘500公斤以上。”树莓种植户布尔汗·吐尔说。

  布尔汗3年前承包了80亩地,种植了夏、秋季两种树莓。目前,夏季树莓销售价格为每公斤12元,当天采摘销往阿勒泰、塔城等地,目前出售树莓已收入5万余元。

  近年来,向阳村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提档升级优质果园模式,目前,全村种植的300余亩樱桃、桑葚和树莓等鲜果抢鲜上市,每亩果园最低为果农带来经济效益6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