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新和:黄花菜效益高

2020年07月20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廉雪亭报道)“像这样的,就可以采摘了。”7月10日,新和县政协机关驻该县塔木托格拉克乡英也尔村第一书记许明正在地里给村民示范黄花菜的采摘。

  眼下,英也尔村的黄花菜进入采摘时节,田间地头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以前,这个村种过黄花菜,但缺技术,少管理,收益不高,农民都不愿意种。

  许明到村里任职后,通过走访,许明发现农民一是缺少技术,二是不会管理,导致黄花菜种植没有见到经济效益。

  于是,许明组织大家从网上下载课程,“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先学习,再带着种植户学习。今年,英也尔村的48亩黄花菜从以前亩产不到100公斤,发展到了现在的亩产300公斤,从无人问津到实现丰产丰收,带动了5家农户增收致富。

  “今年黄花菜产量不错,市场价格也很好。我种了5亩黄花菜,预计今年收入5000元。”英也尔村村民阿迪力·巴斯提说。

  许明说:“现在村里每天能摘150公斤左右的黄花菜,预计每天收入1000元。见到效益后,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了。”

  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协调下,村民采摘的黄花菜通过村里种植户回收加工后,销售到新和县各菜市场,丰富了百姓餐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