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县融大连线】温宿县:“扫一扫” 为电动车充电

2020年07月20日 11: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温宿县融媒体中心辛春 李亚楠报道)7月17日,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鲁瓦村村民齐曼古丽·买提尼亚孜,一边用手机扫码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一边指着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高兴地说:“这个智能充电桩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又便宜又安全。”

  苏鲁瓦村有村民367户,有各类电动车500余辆。一直以来,村民们的电动车都在自家院子里充电,私自拉电线充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温宿县税务局驻苏鲁瓦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厂商为村民免费安装了智能充电桩。现在,村民们只需“扫一扫”就能为自己的爱车充电,既安全又便捷。

  村民吐尔洪·卡米力家离村委会比较远,以前有好几次来村里办事,电动车没电了只好推车回家。现在他来办事,进村委会前就给电动车充上电,办完事电也充好了,很方便。

  智能充电桩可容纳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车主只需拿出手机付款,智能充电桩就会开始工作,1元钱可充电4个小时,时间一到充电桩就会自动断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