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村民喜领扶贫羊托养分红款

2020年07月20日 12: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李崟报道)“我今天领到了750元的合作社分红款,感谢合作社帮助我们托养扶贫羊!”7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农民巴哈尔罕·也克木高兴地说。

  今年76岁的巴哈尔罕·也克木,2013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给她发了5只扶贫羊,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扶贫羊交给恰格拉克乡农古丰养殖合作社托养,每年给她分红。

  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恰格拉克村工作队副队长牙尔买买提·吐尔逊说:“现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2018年,我们给村里老弱病残和缺少劳动力家庭发放扶贫羊,并进行了集中托养,每年户均可领取1500元的分红,先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并结合其他方式帮助他们脱贫。”

  当日,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扶贫羊分红发放仪式,为该村12户困难家庭发放上半年分红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