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的枸杞红了

2020年07月20日 12:43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呈摄影报道)进入7月,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也斯克库木村乌河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枸杞种植基地里,枸杞已经成熟,进入采摘季节。

  走进枸杞种植基地,远远望去,红红的枸杞挂满枝头,十几个工人正在紧张的采摘,一粒粒红彤彤的枸杞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看到今年的收成,合作社理事长魏国防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新枸杞还没有下来就已经被提前订购了。

  魏国防说:“每年的货都卖完了,今年新枸杞下来后,我们就抓紧时间采摘,加工补充市场。”

  在枸杞地里忙碌采摘的除了有合作社的社员、雇佣的工人,村“两委”和工作队也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收枸杞。

  据合作社介绍,枸杞在每年七月初开始成熟采摘,分阶段进行三到四次采摘,合作社将社员们的枸杞经过晾晒、加工包装后上市,价格比平常销售要高一倍多,年增收达3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