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平稳有序

2020年07月21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7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7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场粮油销量曾出现短暂增长,但价格未出现波动。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场粮油销量恢复正常。

7月18日,记者在友好超市新兴街店看到,这里的面粉码成高高的垛,该超市粮油供应充足。

  目前,全区粮油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全区政策性小麦库存585.8万吨,仅纳入监测的重点加工企业、批发市场、大型超市成品粮油库存就达19.5万吨。纳入统计监测的85家规模以上面粉加工企业,日产量达到6000吨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全区城乡居民市场消费需求。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粮油市场分析研判,统筹好粮源调度,及时发布粮食市场信息、回应社会预期,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廖映月 ]